*请不要将任何关于这篇文字发到正主和他朋友面前,此篇完全与主播本人无关,切割切割。

*非常ooc我流龙骗,我流龙骗是由大量切片加少量直播组合而成。

*舟设但是在盗梦空间的设定,有记错种族的话我一定改qwq

  

“滴——”控制终端响了。A2从电脑桌前醒来,不出意料的手麻了,嗓子像火烧过一般又辣又痛。但是是没做梦,他松了一口气,花了一点时间整理了一下自己一团乱的书桌。A2很讨厌做梦,他经常整夜整夜的打游戏,坐在拉着厚厚窗帘的房间,也不抽烟,就一直坐着,打游戏。他最喜欢躺下去什么梦也没有做,就醒来了。 

走到洗漱间进行日常洗漱,智能终端已经准备好了最舒适的亮度和温水。在镜子最底下还贴着一张看起来像是从中间撕开的照片,A2在照片里被搂着,笑的很开心,下面用铅笔写着,“好开心。”另外有一道更淡的红色彩铅写着“nm”,似乎已经被水渍晕开了,模糊不可见。不过这张照片已经被各种瓶瓶罐罐隐藏在镜子后面,几乎看不见。 

打开控制端,Meiyou给他发了一条消息,叫他去开会,似乎是比较重要的活,需要在会议室交流。 

这次的任务是要给敌人搭建一个专属的世界,需要模拟出破碎大道的场景,甚至还需要构建npc,达到模拟破碎28的效果。由于整个莱茵最了解破碎大道解法以及模拟时间轴的解法的人是他,客户只单独指示需要他来完成这次任务,而客户开出了莱茵攻略组无法拒绝的条件。会议室鸦雀无声,顶头的白炽灯闪了一会,终于还是寿终正寝,备用电源启动了,惨白的灯光重新照亮会议室。meiyou看着青黑的眼圈A2,说到,A2,先去睡一觉吧。A2沉默的走出会议室,会议室的大门被甩上了。 

 

meiyou陪着A2一起进入一层空间,非常稳定。此时他们正在像是饥荒世界里的空间,周围一片昏暗,只有一团火在燃烧。Meiyou跟在A2后面,看他熟练的操作。Meiyou突然想起来他和龙哥最爱的游戏都是饥荒,很多次他路过游戏室总能听见两个人热闹的游戏声。不过自从尘环那件事之后,他很少再见到游戏室的灯亮着。倒是很多次,在他睡不着出来散心想思路的时候,总能看到瓦伊凡。冷色的顶光晦暗不明,瓦依凡好像在颠倒时差一般,无论多晚都能看见他在走廊尽头抽烟。 

 

他没有回忆很久,A2很快跟空祈合作,让他留守这一层,靠着kick进入下一层空间。 

变数出现的很快,在他们设计好的多维合作的地图里突然出现了毒雾,这是从未预想到的,在他们的设计里,会有两层战斗,而他们需要接触的人在第二层。毒雾在一层蔓延的很快,由于没有设想到这一层,他们出现的地方和梦主棋棋相隔了整整一层楼。当他们终于越过重重障碍,到楼梯上时,Meiyou却看到粉红色的发丝闪过,“我看不起A2,是因为他从来没有把我当做朋友”。meiyou有些慌张,“A2?你是不是还没有把他克服?”A2像是终于找回自己的嗓子,”……我的。“Meiyou注意到他好像没有在看自己,于是抬头看到了粉毛瓦伊凡,他觉得今天这单子不仅做不下去了,他们一群人都有可能丧命在这里。但是他像是不可置信一般,向后退一步,质疑究竟是自己疯了还是A2。好像过了很久他才找到自己的声音,“……停留在破碎大道的不是他,是你。”A2像是没有听到他说的话,只是用像在梦呓一般的语气说道:“假如你发现你在团队里很信任的人……算了…是我做错了吗?我觉得我只是做了最正确的决定。“ 

变故横生,楼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的对敌无人机,加上已经蔓延到他们这边的毒雾。在没做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咳出了血。“我们必须去迷失域,在那里可以存活更久时间。”A2对他说道。

于是他们服药。在昏迷之际,他看到粉毛瓦伊凡的眼神,是憎恶、嫌弃吗?他没来得及细想,坠入沉沉梦境。

A2被潮湿的海浪打醒,他正躺在潮湿的海滩上。日光非常刺眼,沙子和海浪正灼烧他的脸庞。他缓慢爬起来,原来他到达了迷失域。meiyou正躺在附近的沙滩上。 

“这是你们一起搭建的吗?”A2意识到他们从海滩走过来,走到大路上,meiyou问他。“是的,我们在这里的前几年,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于是开始搭建这个世界。” 

meiyou第一个看到的是切城旧约的地图,非常简约的一个房间。“我给他写了一篇长评。他很高兴。”A2没头没尾说了一句。第二个是双层小楼,也是多维合作的雏形样子,“我们在舟里连麦,不能开山的技能。”A2仿佛回忆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笑道:“虽然我也漏了很多怪。”第三个房子更高一些,像是酒店一样。“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一见到他就去摸他,他吓了一跳,这个崽种……真的社恐。”meiyou走在他的旁边,没有接话。 

……

A2没有说的是,瓦伊凡看起来非常凶残,却实际上异常不擅长和人交流,于是他们只是简单的叫了酒店的晚餐。吃过晚饭后,A2迷迷糊糊的趴在床上不动了,粉毛瓦伊凡深夜开直播前帮他盖上被子,轻轻的在他额头印下一吻。A2没有闪过恶心的念头,只是在想,瓦伊凡用的什么洗发水这么香。


经过三四个月巅峰计划的努力,破碎大道的模拟作战最后成功了。A2看着欢呼的会议室中心那个被簇拥起来的粉色瓦伊凡,攥紧了通讯器,“woaini”的讯息闪了很久,终究是没发出去。粉毛瓦伊凡在灯光下是那么耀眼,笑的那么肆意,大家都在看着龙哥,白毛卡特斯第一个站起来说:“哎哎哎,大功臣龙哥这不得说两句呀!哥们这回真的得好好夸夸你了。”于是巅峰众人纷纷站起来鼓掌,向瓦伊凡敬酒致意。戴着礼帽时常睡在角落的黄毛黎博利此时也不打瞌睡了,站在会议室边缘笑着看着大家。没有任何人注意到A2攥紧了杯子,他第一次感觉控制终端的饮水机出了问题,喝下去的水是冰凉刺骨的,一路像刀割划过喉咙。

“这次行动,大家都有功劳,但是功劳最大的是A2……“后面的话,A2没有听下去,他只是走出了喧闹的会议室。 

…… 

最后的最后是一件熟悉的屋子。meiyou也非常熟悉,他看了A2一眼,有些担心,但是A2只是眉头紧皱,或许是眼花,他看到粉色发丝一闪而过。他仍记得那一天的情形,他们因为战略部署大吵一架,连同之前的小矛盾堆积起来。于是瓦伊凡又开始抽烟,等到整个房间被烟雾围绕。两个人很久没有说话,A2最后站起来把龙的烟狠狠的抢过来,“肺不好就不要抽烟。” 


是我做错了吗?a2看到龙哥浑身是血跌跌撞撞的走回医疗室。他心里想着。最后巅峰还是选择使用龙哥加上他的作战方案,龙哥代替处决手出站。而结局是他们惨胜,损失惨重,龙哥重伤。a2来到医疗室,发现瓦伊凡已经缝好伤口打了镇静剂睡过去了,白毛卡特斯坐在旁边看着瓦伊凡。A2没有进去打扰他们,他慢慢的走回宿舍。

A2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去的,醒来之后发现一片晨光。他眯起眼睛欣赏了一会,打开控制终端发现一大堆消息。走到会议室,发现巅峰除了龙哥都在里面,少有的整齐。“……龙哥的矿石病发作了,这次我们损伤惨重只能说是险胜。而控制终端计算的下一次作战胜率是0.0001%。就这个计算结果来说,任何作战计划都是万策尽的。所以我们决定终止这个任务,告诉雇主任务失败,让他们另请高明。”ip看到a2坐下,于是站起来宣布。黄头破天荒的没有睡觉,只是在一边喝着酒,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觉得我们需要一个key,这个key……说句实话,不是我,而是一个希望,哪怕是一个完全不可能的希望。……我们就算是死,也不能在山脚下就自杀了吧?”a2站起来,感觉只睡了两小时,脑袋要炸了。汐羽坐在他旁边,安抚道:“说实话这次巅峰尽力了,但是你看龙哥他受伤那么严重还在抢救是不是。”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脑子有血液冲上来。“难道你们只是把我当做一个会说话的作战计划方案工具?这种决定难道不是全员投票吗?”

其他人沉默着,汐羽说到,“这样,兄弟,你先回去冷静一下。”

于是他又一次破门而出。站在甲板上发呆。

我没有做错,我只是想要看到全胜结局,我要看到0.0001%的作战胜局。看到空祁发的消息,他立刻回去快速收拾行李,打着小型接驳车跑到了莱茵。自此几乎所有雇主和雇佣组织都发现巅峰那个年纪最小左手已经不在巅峰了,整体作战计划已经变了。

巅峰游戏室很久很久没有打开了。

在那之后,龙哥很少抽烟了,也很少在巅峰的会议室见到A2,黄头也只是偶尔才会在抽烟室见到他,他倒是学会了抽烟,不过大多数时候只是沉默的坐在窗前。巅峰接到新的任务,再也不见“巅峰顶级左手“。龙哥只跟血狼一起出任务,瓦伊凡大多数时候也只是沉默的靠在车后座,望着灰雾漫步的一角天空发呆。

 ……

 迷失域中,最后一块记忆的拼图被完整的拼上。meiyou面对着再熟悉不过的模拟作战中心里的破碎大道地图愣神。“好像一直都是我在骗他,有些思路实际上只是骗的,但是他还是会去努力实现,因为他真的觉得这是有成功概率的。”a2好似已经习惯了粉毛瓦伊凡的存在,他正站在破碎大道中。地火烧的正旺。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的想法开始相悖,一起玩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我就想知道,我不在巅峰了,他还能不能打出来那种成绩。”a2按下模拟作战按钮,就算是已经过去很久了,他还是清楚的记得那些节点。meiyou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看着他。

有人已经从破碎大道走出来了,而有的人永远的被困在破碎大道里。

终于从迷失域走出来的meiyou感觉自己好像已经历经千万年,但是在现实世界中却只是过去几小时而已。他转身看他旁边的a2。a2也才刚醒,已经好几年没见过瓦伊凡了,没想到他在自己的梦境中却依然那么清晰。他若有所思,却什么也没说,只是交代了一下几天后去领取客户给的资源。Meiyou点点头,叫他到时候收拾好一起去。

经过漫长的路途跋涉,他们终于从阴雨连绵的叙拉古转到卡兹戴尔,他们的故乡。一路上没有任何追查和专业杀手的追杀,他们这次的雇主不简单,并非虾兵蟹将了。

卡兹戴尔的阴风一如既往,掺杂着源石粉尘的味道。在结束了交接流程之后,a2婉拒了雇主一起喝一杯的邀请,踏上接驳车准备回舰船。就在开到移动城市边缘时,他们或近或远的听到一段歌声。其他人或许对歌不了解,但是A2一下子就知道,是那谁最喜欢的东国歌手唱的。在卡兹戴尔漫天的风沙中,A2没少咒骂这全是沙的风,但却希望这风能够让他看的清晰一些。他又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心跳声,随着黄沙中若隐若现的车,正在慢慢增大。

他看到侧前方开来一辆接驳车,在窗户中若隐若现的一丝粉色。然后车快速略过,于是他们又一次错过,正如接驳车在沙地上留下的交界线一般,很快被黄沙覆盖,再无踪迹。

*东国歌


评论(4)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一片蓝 | Powered by LOFTER